永远做这颗重影的弦月

【沐秦】虎父无犬子

/食用说明
题目和小部分设定来自日漫
情节完全不同
因为我已经忘了原作了
在小哲老师的存梗那里看到类似设定了
不妥我会删掉
跑题预警
流水账子
ooooooc



00.

“喂?”
“是韩时越的爸爸吗”

01.

最近策划部的效率一直很令人头大,韩沐伯第三次拿着行政助理送来的文件日常想骂爹,不过他是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好青年,员工面前可不能失态

“明天上午九点之前再弄不好的话就叫他们收拾东西集体滚蛋真是的一遍一遍的挑战我吗”

作为一个优秀的商业精英就是要一口气全念对

还在小脾气尾声的韩沐伯打发助理出去后,忽然感受到桌上手机的震动

一个本地,陌生号码

“喂?”

语气有一点暴躁

接通电话之前,让韩沐伯猜一百遍也猜不到自己有朝一日会被幼儿园老师打电话催领孩子回家,而且这位南方口音的幼师显然对今天的突发情况感到困扰

“幼儿园下班很久了,我私自把越越带回我家了,对不起喔”

韩沐伯抬手看看,时针停在七上休息,而秒针还在勤奋的转着

天啊,他犯大错了

“那,给我一下地址好吗,我马上过去”

他匆匆收拾了桌子,带好东西离开公司,路上听着电台里流淌出的俗套情歌,他的思绪开始乱窜

----不过这个声音好听,软糯糯的,败火

02.

在敲响701的门前,韩沐伯没由来的觉得紧张,他隐隐期待着这个老师的样子,至于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他倒是没有在意

“韩先生,请进”

门被缓缓打开,一张可以称得上非常漂亮的脸出现在眼前。皮肤吹弹可破,眼睛大大的,一笑便弯起来,晶亮的闪着。乌黑的头发有点卷,乖乖贴在额前。身上围着粉色的围裙,似乎正在做料理

一见钟情,这是他脑袋里对此时画面最好的描述

“我叫秦奋,奋斗的奋,是新来的幼教”

他朝自己伸来右手,而自己,紧紧握了上去

“韩沐伯,时越的爸爸”

----现在是一见钟秦了

03.

“爸爸!”

在这个偶像剧主角相遇的美好画面里,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打断了情节的前进,韩时越张开双臂冲来,撞进他怀里,穿着水蓝背带裤的小孩子,远看很像颗海洋球

他真的没有要说儿子胖的意思

秦奋在旁边半蹲着看他们的温馨画面,不由心中动容

“你们感情真好”

“对的,我超爱爸爸”,韩时越挥舞手臂缠上韩沐伯的脖子,吧唧吧唧在他脸上亲了两口

韩沐伯愣了,虽说他们的关系一直很好,但儿子从小就很早熟,不会撒娇更不会这么热情

须臾之间,韩时越又凑到秦奋的耳边,奶声奶气的宣示主权
“但是我最喜欢的是你,要等我长大哦”

韩沐伯愣了第二次

----啊??

临走的时候秦奋在一直送到楼下,韩沐伯实在不想再麻烦对方了,可几番推诿下来还是没有拗过他。已经完全黑下来的夜里,少年人站在树影下,暖黄的灯光穿过枝叶缝隙投在他的身上,他向他们招手,直到汽车拐弯不见

今晚的月光格外温柔,韩沐伯想


04.

“你今天怎么这么反常,不是要走冷酷设定吗”,韩沐伯还是没憋住,刚上车就问

“子墨哥哥教我的,说我要是想赢得甜甜老师的心就要这么做喔”
“让他吃醋~”

看着儿子摇头晃脑的说出这些,韩沐伯觉得脑瓜子疼,他弄好韩时越滑下来的背带,叹气道

“我明天就提刀杀了秦子墨”

----儿子和自己是情敌怎么办?

这件事让韩沐伯苦恼了整整一个晚上,以至于做梦都是秦奋牵起韩时越的手一起叫他爸的诡异画面,醒来一身冷汗

05.

“阿嚏!”

在靖佩瑶家蹭吃蹭喝的秦子墨忽然打了个喷嚏,三十秒后,桌子那头推来一杯热水

“感冒了吗”

06.

此后一段时间,突发情况变成了常见情况,韩沐伯最近实在是忙的不行,时不时就打电话拜托秦奋帮忙照顾孩子,而对方总会温柔的回答
“我会好好照顾他的,路上开车小心”

----这是什么人妻对话?

从初次登堂入室到如今轻车熟路探到701门口,好像没有多少日子,又好像时光已经流淌过很远。他从未体验过有人在家等着他的感觉,即使是那人自己的家。每当行至楼前,抬头能捕捉到为自己所留的一簇灯光,韩沐伯打心眼里觉得幸福。

秦奋是除了儿子以外,第二个让他感到幸福的人

有时秦奋会留他吃饭,如果他拒绝,对方就会拿出颇为委屈的语气说着“东西买多了呀我一个人也吃不完,没人陪太孤独了”

韩沐伯最受不住这种若有若无的撒娇,况且此时韩时越一定会加油助威,叫嚣着不要回家吃外卖。

于是他会无奈答应,于是他便看到秦奋穿好粉色围裙忙东忙西,像颗会动的水蜜桃

07.

餐桌上方的橙色灯光熏染空气中的温柔因子,看到坐在桌前手舞足蹈的儿子和笑着躲避小孩子突袭亲吻的秦奋,韩沐伯产生了想要这种美好一直延续的想法

这个想法在他心中扎根,与他共进晚餐的喜悦为种子提供养料,它在慢慢长大,幼嫩的新叶搔动着他的所有情绪涌动

08.

食物会刺激多巴胺分泌,令人感到身心愉悦,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秦奋始终相信这点。他偷偷看向韩沐伯,光沿直线传播,他们目光相撞

于是他笑的更开心

09.

时间总能把一切感情发酵的刚刚好,不论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都会沉浸其中

中午时分他给秦奋打了电话,意外的是,对方没有接通,不过没几秒钟,微信就响起提示音
“对不起,我今天发烧请假了没有去幼儿园,不能帮忙照顾越越了”

----秦奋生病了

他脑中警铃大作

行动派的结果就是,一个小时以后他已经站在701门前,左手是药店的袋子,右手是揪着帽子抽绳的韩时越

他用备用钥匙打开门,屋里一片寂静,客厅的桌子上有退烧药的包装袋,半杯水,走进卧室,被担心的人安稳躺在床上,应该是吃药后睡下了。因为发烧而微红的脸此时格外可爱,韩沐伯给他掖好被角,柔软的生成色布料包围住他,颇像一个陷在泡沫中的瓷娃娃

他坐在床边,等他醒来

睡饱了的秦奋舔舔干燥苍白嘴唇,韩沐伯转身出去倒了杯温水,轻轻放在床头的桌子上

“喝点水,饿不饿?”

“嗯…”

韩沐伯实在不舍得把秦奋家的厨房炸了,于是明智的选择了外卖。没到的时候,他扒拉塑料袋里的酒精,从被窝里牵出秦奋的手,用棉签不停在指尖和小臂涂抹。微凉的酒精带走身体里热量,他歪头看着认真做物理降温的男人,心脏咚咚咚乱跳

过了没多久,门铃就响起来,趁他去拿外卖,一直安静坐在角落的韩时越忽然出声,语气冷静成熟到秦奋以为他谎报了年龄

“我争不过他”
“他对你太好了”

秦奋一瞬间有要打趣他的冲动,可是话到嘴边转了个圈又吞了下去,最后认真的说了两个字

“是啊”


一口一口把温热的糖藕粥喝完,他把碗和勺子递给韩沐伯

“现在这样,总觉得像到家了一样”

因为喉间的疼痛,他说话声音轻轻的,小小的,韩沐伯仔细反应了一下才回话

“怎么发个烧还傻了,这就是你家”

“才不是”
“这里什么都没有,就只有我”
“就只有我一个人”

秦奋的眸子里涌上水汪汪的雾气,眼眶泛红

太阳东升西落,星云把晴空替了又替,一直都是我独自,站在这窗前。四季轮转,无人与我立黄昏,也无人问我粥可温

韩沐伯心里一动,那棵摇摇晃晃的幼苗忽然疯长,冲破泥土的桎梏,向上伸展成了葱茏巨树,胸中鹿动,目中焰燃,原来是这种感觉

“那就回真正的家”
“和越越”
“每天,回家等我”

他看着他,目光灼灼

此时陷在层层被子里的人,眼角的泪珠顺着脸颊滑入黑暗消失不见

“哭什么”
“大喜的日子”

因为我很喜欢你,也因为得到你也很喜欢我的回应。糖粥很甜,与你的每刻相处也很甜

09.

“爸爸!!!”
“你抢我男朋友!”

“别大喊大叫,叫妈妈”

10.

“越越的母亲…?”

这是个无人触碰的话题,秦奋把它搬上台面,韩沐伯着实愣了一下,然后他发现,他从未向恋人解释过

既然是一家人了自然要无所隐瞒,他故作轻松,简单叙述了事实

“去世了”
“她是我的大学同学,我的性向让这段友谊稳固又长久,后来她未婚先孕,男朋友跑了,生越越难产走了后,她家里人不愿管,我就把孩子带回家了”

“天…你什么经验都没有,又是一个人,当时怎么养的越越啊”
秦奋发出一声惊呼,语气中带着心疼,眼里的温柔光辉簌簌闪动

“去上课,去学习,磕磕绊绊,好歹是养大了”

他现在是笑着的,可当年的他,第一次站在保温箱前,看着里面胸膛微动的幼小生命,还没有发现父亲责任是多么沉重。

于是一次次仪器报警声大作,跟在医生身后在各种意见书上颤抖着签下名字。夜里被哭叫吵醒,睡眼朦胧查看是哪里不舒服。学习用手背试奶粉温度,轻拍婴儿后背缓解胀气,忍着洁癖换洗衣物,这些都曾让他屡屡崩溃

那是一段略显痛苦的时光,可后来,当娇弱的新生儿在呵护中慢慢长大,会在床上爬来爬去,会坐在他的肩上咯咯笑,会抬起藕节似的胳膊抓玩具,会挣脱他的双臂向前走,会牙牙学语,叫第一声半气音的爸爸时,他又觉得一切都值得

“我们关系一直很好”
“这次我抢他男朋友,是我们第一次吵架”

韩沐伯勾着嘴角,死盯秦奋慢慢红起来的脸颊

11.

“虎毒还不食子呢!”

韩时越发现爸爸根本不搭理自己专心谈恋爱,心里气不打一处来,选择用新学的成语制裁他

“我又没吃你,我吃他”

韩沐伯耸耸肩并挑了眉毛,一出口就是没羞没臊

“天啊你闭嘴”
“别教坏他”“别教坏我”

秦奋和韩时越同时发出哀嚎

12.

“喂?”
“出公司门了”
“等我回家”



/彩蛋

“怎么办伯哥要用韩时越惩罚我了”
“他让我带一个周孩子放他们过二人世界”
“呜呜呜我连住的地方都没有怎么带孩子!”

秦子墨颓废对着微信界面哀嚎,身后瑶哥忽然闪现,手里盘的佛珠微微作响

“还不是你自己作的妖吗,谁让你站错阵营了”

“我哪知道我们伯哥也心动了!我要是知道我能干这种蠢事吗”
秦子墨抬头看他,一脸“我不是你的小甜甜了吗”的表情。你瑶哥受不住这个,把头别开,叹口气道

“你还知道是蠢事,算了,带到这儿吧”

“真的吗!”

“出家人不打诳语”

“出家人你别摸我头!长不高!”

End

感觉写的很垃圾..有时间重改

评论(18)
热度(229)

© bubbll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