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做这颗重影的弦月

【沐秦】幸而有你

/出柜梗催婚梗
其实很早就很在意奋妈妈说的从没带女孩子回家这句话了
本来有三段的,攒不起来劲儿了有机会再续
/半现背
与大厂真实情况不符为情节服务
ooc我的a错

决赛父母part录完
秦奋匆匆赶回家里,眼睛酸酸的很不舒服,他接过韩沐伯递来的冷敷袋,灰溜溜走向沙发
好半天,嘟嘟囔囔开始说话

“我好心疼老喵”
“这么多年在外面,只能留叮当陪她”
“还有外公…”
“唉…”

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想家了,今天录的视频对他打击太大,妈妈温柔的笑脸,有些无奈的语气,无理由的支持,还有外公的鼓励,怀中的叮当,都让他觉得一颗心想被温水泡着,又暖又涨的发疼


「奔三了,也可以考虑一下了」

「你长这么大,从来没带个女孩子回来过」

「这别人肯定不会相信」

「真的,一个女孩子你都没带回来过」


他当时哭的很惨,背负双份压力,负罪感扼住咽喉寸寸窒息



对不起啊妈妈……

可能永远都不会带女孩子回家
永远不能像普通人一样,让你看到我牵着身穿白色婚纱的她
她会撒娇叫你妈妈,也会初次见面时害羞不敢出声
永远没有机会让你期待她怀胎十月,然后生下很像我的宝宝
小孩子抓周时摸到一张CD,你笑着说又得像我一样拼命

韩沐伯看着他窝在沙发里自责,深吸一口气坐在他身边,捏捏他的掌心,说到

“如果你坚持,我会陪你一起走过,如果你退缩,我也可以还你天空海阔”

他想赌一把,即使知道这种时候不该说这句话

“我想和你一起”

秦奋显然非常委屈,一双大眼睛圆溜溜,忽闪忽闪的,哭了半下午的眼眶红彤彤,他趴在韩沐伯身上,撅起了嘴巴

“那就行”

再多阻挡,心安即无妨

“亲亲我,好不好”


韩沐伯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去他妈的海阔天空,他想整治这个小东西一辈子


成年人爱意冲开缺口的行为不会没有下文

一觉醒来,已经是十一点了

窗帘拉的严实,没有一丝光透进来,但整个屋子足够亮堂,韩沐伯扯扯秦奋盖住鼻子的夏凉被,仔细掖在颈窝

再躺下,身边的人忽然出声
“我可能…真的…很久都不能坦白”

韩沐伯摸摸他微凉的脸,虽然昨晚做了冷敷,但眼睛还是有些肿,他忽然笑了

“想什么呢,我又不会逼你”
“饿不饿?不饿再睡会”

秦奋摇摇头,糯糯出声

“对不起”

“别说梦话”
“乖乖睡觉”



我不会逼你
因为只要得到心安一句话
我便会陪你一路走下去
从此年年岁岁大好河山,余生步履不停


后来决赛时
他和几个弟弟坐在一起,他在舞台上发光发热时,他们欢呼尖叫
他在vcr里哭的一塌糊涂时,韩沐伯就静静窝在椅子上
如果此时有人拍到reaction的话,定会发现他眼中闪闪的泪光吧

旁边秦子墨凑过来悄悄开口
环境嘈杂,几十个人吵闹,可他仍清晰的听到

“伯哥,别伤心嘛”
“小孩子不要操心大人的事”

韩沐伯一个爆栗精准敲上秦子墨的额头
秦子墨边揉边委屈

“什么嘛,安慰安慰你也不行”
“啥?你大点声”


其实秦子墨是唯一知道他与家里闹僵的人
知道他出厂后回家的第一件事便是出柜坦白
知道他因此挨了一棍子然后被赶出门
知道他在门外倔强站了一整天
妈妈傍晚时开门让他回去

“不要站了不吃饭怎么行呢”

“我再劝劝他”

“先回去吧,听话”

他抬手擦掉妈妈脸上的水迹,说了今天不知道第多少个对不起

当天,是秦子墨陪他回老家的
他没忍住,在楼道的拐角处落泪


世事不易,两难相全



所以现在他有些恍惚,但还是笑起来

“什么嘛,安慰安慰你也不行”


决赛散场,韩沐伯瞅准秦奋抱了上去,

“回家吗”

长久的压力在一瞬解开
他们相视一笑,像平常一样在看不见的角落五指交握

“回家啦”




风吹影晃,星如落雨
光透过玻璃
幸而拥有最好的你










/彩蛋
“伯哥奋哥出柜成功了我的妈”

秦子墨低头扒拉朋友圈,看到这条大新闻后不由惊呼出声
靖佩瑶认真开车,波澜不惊的样子让人特别有安全感

“羡慕了?”

小黑兔猛地抬头,使出浑身解数察言观色
然而靖佩瑶的表情太过于jpg,秦子墨只能靠经验来揣测他的想法

还是谨言慎行吧

不能羡慕别的男人

“不,不羡慕,不用告诉父母,这样挺好”

拒绝三连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秦子墨为自己的反应点了个赞

“帮我开下手机,给我妈打个电话”

面对靖佩瑶的忽然要求,秦子墨有点手忙脚乱,弄好后一脸疑惑的递在对方伸来的手上

“给阿姨打电话干嘛,不好好开车”

靖佩瑶终于gif了,嘴角勾起笑

“取消预定,本来想带你去见我妈吃个饭”
“现在看来,你不是很愿意”

秦子墨抱头痛哭,发出小黑兔的叫声

“啊!哎呀不是,我没有”

评论(8)
热度(157)

© bubbllle | Powered by LOFTER